「多國語言版」正式上線

今年五月上旬的時候,就已經實作多國語言版,但因為大陸的因素,沒多久就緊急下線。捲土重來,並考慮大陸封鎖Google的服務,實作出目前的多國語言版。

多國語言版,乃借力使力,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以是之故,封鎖巨人力量的區域,只能暫時排除,以免連基本的網頁都出不來,其他國家,則預設啟用「多國語言版」。

不免,可能會因為ip-country資料老舊而造成國家區域的對應錯誤,為此,新增mls參數,允許使用者自行開關多國語言版本的功能。如下範例:

https://id-codes.com/coco/CoCodeF/index.php?mls=off  手動關閉前台多國語言功能
https://id-codes.com/coco/CoCodeB/index.php?mls=off  手動關閉後台多國語言功能
(當使用者位於大陸,無法正確開啟前後台頁面時,或想要手動關閉多國語言。)

https://id-codes.com/coco/CoCodeF/index.php?mls=on  手動開啟前台多國語言功能
https://id-codes.com/coco/CoCodeB/index.php?mls=on  手動開啟後台多國語言功能
(當使用者位於其他地區,多國語言版無法正確開啟前後台的頁面時,或想手動開啟多國語言。特別注意:若處於大陸地區,強制開啟多國語言功能,將因GFW而導致頁面無法顯示,甚至出現Timeout錯誤!)

另,手動開關多國語言功能,將綁定使用者操作的瀏覽器,以cookie儲存,有效期為兩年半。若使用者更換不同瀏覽器或是清除cookie,則須重新以上述的網址再開關一次。

以下為桌面(Desktop)的截圖說明:

(從語言的圖示,下拉選單,就可以選擇想要翻譯成哪個語言。)

(選擇英文之後,整個畫面多轉成英文。)

(登入的畫面,也轉為英文。)

(登入後的畫面,也是自動為英文。)

(後台的多國語言,就是從Languages那邊下單選單。)

(選擇英文之後,整個登入的畫面就自動轉為英文。)

(登入後,連同資料都轉為英文。)


行動裝置,因版面的不同,多國語言的功能位置稍稍不同:
(Android版的多國語言,位於畫面左下的下拉選單。)


(iPhone/iOS版,和android版相同,也是位於畫面左下角。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教育訓練版App

新增「移轉驗證紀錄」功能